当前位置 首页 履职动态

推动界别工作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

信息来源:长宁政协 发布时间:2019-07-25

 ▲中共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界别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健全界别工作机制、更好发挥界别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

    ▲ 去年10月,上海市政协制定《关于加强和改进界别工作,更好发挥界别作用的办法(试行)》,按照突出重点、分类施策的原则和“界别+”的工作思路,明确了界别履职内容、方式和保障措施。

      ▲2月20日,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在界别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创新界别工作思路机制,着力推动界别工作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


     日前,长宁区政协连续召开党派类、团体类、专业类三场界别召集人会议。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余小雄出席,并对2019年界别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创新界别工作思路机制,推动界别工作有学习、有活动、有声音,牢牢把握五个“明”


有学习

▲ 围绕年度工作主题开展学习

▲ 参与政协层面、专委会层面学习活动

▲ 可邀请部门开展对口沟通

有活动

加强组织依托,推动界别活动经常化:

共性

▲ 围绕协商计划和专委会计划,参与到协商活动中去

▲ 界别与界别、界别与专委会要加强联合

▲ 寻找密切联系界别群众的渠道和途径

个性

▲ 党派类界别,依托各民主党派区委,探索试点委员述职

▲ 团体类界别,依托相关人民团体,探索建立经常性联系界别群众机制

▲ 专业类界别,依托政协专委会,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各类协商调研

有声音

要及时转化调研成果:

▲ 增强委员界别意识,以界别的名义参加履职活动,并以界别名义在各类协商会、座谈会上发言

▲ 鼓励界别委员积极反映界别呼声,代表界别表达意见建议,以界别名义,提出集体提案,撰写社情民意

五个“明”

▲ 明定位,充分认识发挥界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 明职责,明确召集人统筹谋划、团结联谊的职责

▲ 明大局,围绕政协、专委会全年工作重点展开界别工作

▲ 明任务,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方面双向发力

▲ 明优势,发挥自身界别特长


寰俊鍥剧墖_20190725141031.jpg寰俊鍥剧墖_20190725141037.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