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他山之石

上海市政协召开“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

信息来源:长宁政协 发布时间:2019-05-28

        按照全国政协统一部署安排,7月19日,市政协召开“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董云虎讲话。
  刘奇葆指出,上海市政协对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高度重视,很用心、很用力,成效很明显。希望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学习研讨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精神,着力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要进一步把学习研讨活动引向深入,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标杆,深入查找思想上、行动上、工作上存在的不足,把问题找准,把原因理清,把整改做实。要紧密结合人民政协实际,注重理论和实践结合,深入研究和解答一些重大课题,努力为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供科学理论支撑。要把学习研讨成果充分体现到推动工作上,科学谋划工作思路,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切实可行的制度安排和工作举措,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董云虎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政协工作的主心骨、定盘星和度量衡,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取得实效。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政协工作推进和政协事业发展中面临的理论前沿问题和重大现实问题,组织精兵强将集中开展前瞻性针对性研究,努力提出更多有先导性、思想性、支撑性的重量级理论研究成果,为创新和发展人民政协理论、统一战线理论、新型政党理论,为坚持和完善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强化统筹协调,整合各类资源,提供有力保障,积极推动学习研究工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会上,周汉民、邢邦志、沈敏、王国平、徐海鹰、严旭、陈永弟、殷啸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理论特色和实践路径、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及本质内涵、政协在统一战线工作中的地位作用等交流了学习体会。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邓宗良出席。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主持,副主席赵雯、周汉民、王志雄、李逸平、徐逸波、金兴明、黄震,秘书长贝晓曦出席。(来源:联合时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