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

主席牵头带队督办,聚焦长宁文化发展

信息来源:长宁政协 发布时间:2019-07-23

7月19日下午,长宁区政协副主席余小雄带队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由民盟区委提出关于“对接上海文创五十条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建议”的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区政协副主席张谢定参加督办。

余小雄副主席指出,长三角一体化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大任务之一,民盟的提案结合了文化建设方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内容,真正做到了提在关键处,提在点子上,体现了站位高以及较强的使命感和敏锐性。承办单位的办理时间不长,但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天委员的发言大家互相启发思考,真正体现了政协的协商性质。上海是国际化一流的都市,长宁的文化事业要按照国际化一流的要求去发展。希望委员就打造特色文化产品、公共文化产业等内容进一步调研,转化为提案进一步推进落实。

张谢定副主席指出,城市发展没有文化就没有生命力,新一轮的发展中,要把长宁的优势体现出来。长宁缺少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区文旅局的答复中提到要推动品牌从高原走向高峰,答复到位,使长宁的文化事业发展更加充实丰满。

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康文华分别从强化品牌打造、推动品牌从高原走向高峰、放大文旅融合宣传效应、加强政策指引扶持、继续打造“国际艺术电影交流”特点等五方面介绍了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区商务委部门负责人补充介绍了文创工作开展情况。

民盟区委副主委陈红代表提案人全面介绍了提案撰写的背景,并从打造长三角“虹桥”文化品牌、借助城市更新布局影视演绎产业、发挥资金扶持孵化器作用等三方面阐述了提案内容。

马赛、龙伟、王延、朱小虎、别巧粉、徐萍等委员围绕加强网络渠道的宣传、打造文化网红地、打造舞蹈品牌、推动多部门联动、重视群众性文化活动、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纷纷建言。

协商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新落成的虹桥香事馆

寰俊鍥剧墖_20190723101214.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