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

委员积极建言,助力长宁夜间经济发展

信息来源:长宁政协 发布时间:2020-11-05

    夜间经济是国际消费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上海目前正在推进的“四个经济”促进上海消费的重要举措之一。如何推动长宁的夜间经济发展?如何举办好夜间经济主题活动,打造好夜间经济示范点?6月23日下午,长宁区委常委、副区长钟晓敏牵头主持召开“促进长宁夜间经济发展”提案办理协商会。区政协副主席余小雄出席会议。区商务委、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相关提案人及部分委员参加。

    钟晓敏指出,委员提出建议信息量大,切中要害,为区委区政府工作注入强心剂。夜间经济是促进消费回暖、经济复苏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要高度重视夜间经济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夜间经济发展协调机制的作用,各部门和各街镇都要积极参与,发挥自身的作用,要打造夜间经济的品牌,体现长宁的特色,进一步挖掘其中的“亮点”,通过新媒体和其它各种渠道广泛宣传,放大长宁夜间经济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余小雄指出,希望委员深化对“夜间经济”协商议题重要意义的认识,“夜间经济”发展是扩大内需的非常重要的举措,今天的协商会议是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的举措。希望承办单位进一步深化对协商民主重要意义的认识,邀请委员参与提案成果落实中的协商,特别是重大的活动,或者是重大的举措出台前邀请委员共同出谋划策,做好相关工作。

    今年年初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期间,民建区委提交“关于提升商业管理水平,促进长宁夜间经济发展的建议”提案,建议营造“规范化”的夜间经济新世界,实现夜间经济品牌化,创新夜间经济管理模式。会上,民建区委副主委严洁红代表提案人介绍了提案主要内容。区商务委主任顾耀军从打造夜生活集聚区和示范点、推动夜生活集聚区的整合、培育发展夜间经济品牌活动、推动“文旅体”等夜间消费与商业的有机结合、加强夜间经济宣传等方面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     

    张丽媛、李瑛珺、龙伟、张旭东、杨云峰、顾艳、姚旭颖等政协委员及相关界别群众赵光宇围绕简化流程、负面清单、规范管理、线上线下、载体内容、交通规划、宣传引导等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