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之友社

之友社快讯76

信息来源:长宁政协 发布时间:2020-02-14

0d5b072d99b3951748225fc4605f54be.jpg

 

 

长宁区政协之友社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暨2019年敬老祝寿大会

 

       

       9月27日下午,长宁区政协之友社在区少年宫剧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暨2019年敬老祝寿大会。应邀参加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长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温新华,副主席余小雄、张谢定、葛敏、唐玉光,秘书长赵才传和中共长宁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葛菲,区老干部局副局长陈学源、区民政局副局长沈海燕,区政协办公室、专委办的领导杨润娣、钱洪英、程茂源、安静、杨乐瑾,区老年发展中心主任孟刚和区老干部局五支部的老领导们。之友社领导刘春景、陆维清,老领导李仁杰、齐允海等和200多位社员及家属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欢天喜地的《欢庆》鼓乐声中开场。之友社理事长刘春景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欢迎前来参加大会的领导和嘉宾;祝福寿星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健康长寿;肯定了广大社员在之友社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热情和积极表现。

       今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之友社发起了“七十年同行——有故事的照片”主题征集活动。之友社在政协的支持下将征集到的56幅(组)照片以及她们的故事,编辑为《长宁政协》特刊——“70年同行—有故事的照片”。会上,向每位与会嘉宾和社员分发。

       今年,在之友社367位社员中,90岁以上及70岁以上逢五逢十的寿星共有89人。其中,90岁以上寿星37名,85岁寿星7名,80岁寿星15名,75岁寿星11人,70岁寿星19人。唱生日歌、送生日蛋糕、佩戴胸花、拍寿星照,是之友社敬老祝寿会的传统。会上,区政协领导、之友社领导和区委统战部、老干部局、民政局等领导为到会的逢五逢十的寿星们送上了祝寿蛋糕。

       在掌声中,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温新华主席讲话。她说:各位老同志、老前辈,你们是政协事业的开拓者、亲历者、推动者,为人民政协事业和长宁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虽然大家已经退休了,但仍然在为长宁政协事业发光发热。在昨天的歌咏会上,之友社的同志们作了精彩的表演,给我们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友社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各展所长,在征文、摄影、书画等活动中施展才能,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成为庆祝70周年活动的一道亮丽风景。你们是人民政协事业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继续发挥“老政协”优势和传帮带作用,把优良作风、宝贵经验留下来、传下去、运用好,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汇聚更多正能量,在献计出力中谱写人生精彩。区政协高度重视之友社工作,将继续关心关爱老同志,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让大家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自娱自乐,用自己的演出为寿星助兴、为大会添彩,是之友社敬老祝寿会的传统。会上,既有之友社小乐队的鼓乐合奏,又有舞蹈组组的歌舞秀,戏曲组的沪剧、评弹,合唱组的大合唱;还有社员领衔表演的舞蹈、配乐诗朗诵、模仿秀等。其中合唱《我看我的祖国》和朗诵《之友啊挚友》还是之友社社员管更新和蔡一宁的创作节目。活动由蔡一宁、范勤两位新社员主持。

        为寿星抽奖也是之友社敬老祝寿活动的传统仪式之一。今年, 90岁高龄的老画家严德泰和原副理事长王廷弼又为寿星们提供了自己的书画作品。两位幸运的寿星获奖后再三表示感谢。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暨2019年敬老祝寿大会在全场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高歌《歌唱祖国》的阵阵欢歌笑语和热烈掌声中结束。

     (照片和视频由仪靖远、顾凤仙、吴佳珉等提供)

 

be4eaa1809674e6180212673c65f0ae3.jpg

大会在小乐队表演的鼓乐合奏《欢庆》中开始

 

0da41d4595084e3bb989bb29dd556470.jpg

刘春景理事长致辞

 

893b4bee8ea84ac79d39b916184721c8.jpg

理事长刘春景、副理事长陆维清和政协副主席、之友社副理事长余小雄,政协秘书长、之友社总干事赵才传为社员代表送上《长宁政协》特刊“70年同行~有故事的照片”。

 

ee858e7460542c20c1c7632e1855ba3d.jpg

为之友社逢五逢十的寿星祝寿

 

d120282f7f264917abac4e76a1ebf02b.jpg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温新华讲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