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

长宁区政协机关开展“知史明志传精神•凝心聚力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长宁政协 发布时间:2020-06-18

3.jpg

6月17日,区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开展“知史明志传精神•凝心聚力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温新华,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余小雄,党组成员、副主席朱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深入学习“四史”,教育引导区政协机关党员和领导干部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障。浦东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姬兆亮,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小君,党组成员、秘书长奚德强等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在“内史第”黄炎培故居,大家认真聆听了原内史第馆长徐汇言关于这幢江南民宅介绍,参观了黄炎培生平陈列展,了解学习黄炎培始终不渝的爱国主义信念和对光明、对真理的不懈追求,感悟其“理必求真,事必求是,言必守信,行必踏实”的人生座右铭。之后又参观川沙营造馆,进一步感受历史变迁、改革传承。

在张闻天故居,大家通过影像放映馆的微电影、大量的图片、实物和史料,深入了解了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坎坷跌宕又光辉伟大的一生,以及张闻天同志艰辛地寻求真理,勇敢地捍卫真理的大无畏精神以及安于清贫,廉洁自律的气节。

大家表示,要通过学史知史,进一步增强认识把握历史规律和历史趋势的能力,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革命先辈光辉事迹中感悟初心使命、牢记初心使命,汲取磅礴的奋进力量,为推动长宁改革发展添助力、增合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