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

新集体新面貌新气象 ——区政协召开新调整后的专委会主任会议

信息来源:长宁政协 发布时间:2019-07-24

       6月18日下午,区政协举行专委会主任会议,各专委会正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协专委办通报了专委会调整具体情况,并对新专委会下半年工作作了部署。要求新调整的专委会要围绕董云虎主席对专委会工作 “专”“实”“新”、“引”“聚”“联”、“主”“总”“融”的要求,准确把握专委会组成上的界别性、功能上的专门性和职能上的执行性特点,既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又在创新思路、载体、方法等方面加强实践探索,使专委会的工作一以贯之、不断不乱,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作用。要把继续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体现专委会的基础作用、本专委会的专业特色,发挥协同互动的链接作用、团结各方的纽带作用、整合资源的平台作用。

 

       区政协副主席余小雄出席会议,充分肯定了各专委会上半年的工作。在专委会调整的背景下,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她要求:一是专委会工作要保持不断不乱、平稳过渡,着力做好上下半年工作的衔接,主任、副主任分工明确;二是新集体要有新面貌、新气象,把握专委会工作的新要求,抓住两个70周年契机,凝聚新团队,为更好发挥委员履职积极性,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沪委办发[2019]1号《中共上海市政协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政协对区政协工作指导的意见》的通知要求,经十九次常委会会议讨论通过,本着“界别对口、相对均衡、协商统筹”的原则,专委会新调整为“6+1”,为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港澳台侨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