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

助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长宁区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

信息来源:长宁政协 发布时间:2019-07-17

      6月19日下午,长宁区政协主席温新华率队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关于错位竞争助力区域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区政协副主席葛敏、秘书长赵才传及部分委员参加。

      温新华主席指出,生物医药产业作为生物工程研究开发和应用中最活跃、进展最快的领域,被公认为21世纪最有前途的产业之一。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而生物医药产品具有极高附加值,无疑会对区域经济发展带来强劲动力。区政协民宗委提出的提案提在关键时、提在点子上,体现出较强的使命感和敏锐性。区金融办作为主办单位的答复及回应具有针对性,希望下一步加强与委员及相关单位的沟通,运用好区域内的各类资源,根据长宁实际,更好地发展好生物医药产业,推动长宁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金融办主任张源从加强精准招商、提升服务能级、加强监管队伍建设三方面汇报了提案办理进展情况。会办单位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委、区人社局和区发改委负责同志也参加督办会议。

       王海英委员代表提案人介绍了目前国内外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情况,并建议相关部门前往外省市学习对生物医药产业扶持工作相关做法。谢秋慧、严洁红、徐帆洪、张丽媛等委员围绕加强顶层设计、根据市场定位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引入总部型和研发中心等生物医药企业、提升精准服务、保证政策可持续性等方面纷纷建言。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中国疫苗项目工矿设施、CD20分装车间。

寰俊鍥剧墖_20190717110727.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