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长宁各界人士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举行

信息来源:长宁政协 发布时间:2019-09-29

全景.jpg

    9月26日下午,长宁各界人士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在长宁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中共长宁区委书记王为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地区政协联络指导组组长方莉萍,中共长宁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王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汪耀出席,区政协主席温新华在会上致辞,会议由中共长宁区委副书记陈华文主持。


    方惠萍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长宁区委高度重视加强和改进区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为政协发挥作用搭建平台,为政协有效履职提供坚强保障,不断提高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区政协在长宁区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大局,发挥特色优势,认真履行职能,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创新,取得有益成效。市政协对长宁区委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政协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长宁区政协高标准、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方惠萍强调,必须坚持新时代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进一步提高人民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希望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向深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入脑入耳入心,努力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提供长宁经验;希望中共长宁区委继续重视和加强对区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给任务,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中强责任,在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中压担子,切实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希望长宁区政协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持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市委以及区委的要求落到实处,展现新时代政协新样子。


    王为人在讲话中指出,长宁正处于深度转型的关键时期,需要全区上下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尤其需要充分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长宁当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特长生”,创造新时代长宁发展新传奇而共同努力。

    他代表区委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衷心希望区政协始终坚持正确方向,进一步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焦发力。要围绕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履行职能,善于通过自身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实现思想上共同进步。二是衷心希望区政协充分发挥独特优势,进一步在服务中心工作上献计出力。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人民群众关心关切,鼓励和支持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使建言资政更加建之有方、言之有理、资之有效。三是衷心希望区政协不断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在发展协商民主上凝心聚力。要把握协商重点,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要创新协商方式,积极利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让更多声音及时汇集起来、传递上来。 四是衷心希望区政协更加注重守正创新,进一步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不断努力。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大力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温新华在致辞时说,我们要把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上海各界人士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在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上有新成效。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确保区委决策部署在人民政协切实得到贯彻落实。二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有新担当。围绕区域经济发展、重大改革举措、民生关切问题,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为改革发展出实招、谋良策。三要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有新作为。要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不断完善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四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有新举措。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和水平。五要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有新样子。要把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切实落实到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中去。


    中共长宁区委常委、区政协副主席和区法院、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区副巡视员;区委、区政协老领导;区各部委办局、街道(镇)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区委、区工商联、工青妇等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全体区政协委员等出席会议。


       庆祝大会后,举行了“春华秋实七十载  携手同行新时代”长宁各界人士歌咏会。长宁区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500余人,通过歌唱和朗诵的形式,讴歌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70年来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盛赞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各界人士对祖国的赤子之情。活动由长宁区政协、区委统战部主办,区文旅局、长宁文化艺术中心协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