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之友社

之友社快讯65

信息来源:长宁政协 发布时间:2019-07-29

社员学习日  参观蒋巷村  听朱国萍讲故事

5月27日之友社组织社员学习日活动,参观全国文明村、国家级生态村江苏省蒋巷村,听全国人大代表、原虹储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现任上海市居村协会会长、上海市长宁虹桥萍聚社区服务社理事长朱国萍讲“退休不退岗,创设工作室、对接长三角,探索合作建立基层人才培训培养机制的故事”。刘春景理事长和近60位社员参加了活动。

3.png

早上出发时天空还时不时漂着细雨,9点半到蒋巷村时已经阳光灿烂,“小巷总理”朱国萍已经早早的在村口等候大家,老朋友见面大家分外欣喜。大家首先到大礼堂观看介绍蒋巷村发展历程的资料片,参观了村史馆。然后在导游的带领下,乘电瓶车先后参观了荣誉展览馆、村老年公寓、农民新村、江南农家民俗馆、无公害粮油生产基地和蒋巷生态园等。

大家看到蒋巷村在村党委书记常德盛的带领下,艰苦奋斗、艰苦创业。从过去的“小雨白茫茫、大雨水汪汪”的偏僻闭塞小乡村,一步步发展成今天“农业起家、工业发家、旅游旺家”的富裕新农村。由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全国文明村,获得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村”、“全国文明村”和“国家级生态村”等诸多重量级荣誉称号,使昔日的“荒滩恶水”变成了“富甲一方”的“人间新天堂”。通过参观学习,社员们被蒋巷村所取得的成就深深震撼,被拼搏进取、艰苦奋斗的蒋巷精神深深打动,对常德盛书记坚持四十多年如一日,一心为民,带领百姓致富奔小康的先进事迹、对蒋巷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巨大成就赞叹不已。在村史馆前,76岁的常德盛书记还与大家合了影。

    下午,大家又参观了朱国萍的“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萍聚社区服务社蒋巷村基层工作培训基地”,听朱国萍讲“退休不退岗,创设工作室、对接长三角,探索合作建立基层人才培训培养机制的故事”。大家又一次被朱国萍这位低调朴实不断创新的“小巷总理”的情怀所折服。最后刘春景理事长对这次学习日活动作了总结,并就今年之友社开展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征集“有故事的照片”活动进行了动员。

(龙再明 王泽华等提供照片)


[关闭窗口]